復興皮膚科 - 全民健保皮膚科門診 -台北市

   
  診所首頁

醫師簡介

診所簡介 診療時間 服務項目   

 皮膚保健區

醫學美容常識  
 

皮 膚美容區

(1) 皺紋

(2) 斑斑點點

(3) 毛手毛腳

(4) 血管擴張

(5) 妊娠紋

(6) 黑眼圈

(7) 膚色暗沉

(8) 拉皮術

  
(1)皺紋

皺紋,誰不欲去之而後快。

皺紋分動態紋(表情紋)與靜態紋(沒表情,也存在)

醫師是利用肉毒桿菌來消除動態 紋,靜態紋則依深淺不同,使用不同的 方法。淺細的部份用脈衝光,至於深凹的就要用填充物來填平,為了安全大部份的醫師還是使用進口的玻尿酸來填充,便宜的填充物,還是得小心。

注意事項: 約三、四年前肉毒桿 菌就曾有大陸生產及水貨入口,曾醫師也曾被電視 新聞台詢問過,一般來說,只要沒經過衛生署申請合法進口皆為偽藥,不應使用。填充物種類很多,經使用比對效果,雖然價格較貴,但大部份醫師仍使用玻尿酸。

(2)斑斑點點

一般人說斑,有可能是痣、 雀斑、老人斑、肝斑、矖斑、汗管瘤、胎記、色素沉著等等

有經驗的醫師會依不同的斑 點,利用不同的雷射來處理,有些斑一次就OK,有些則必須進行多次,必須靠醫師的經驗。在我們的布落格皮膚科=美容科文中就曾提到,不是一間診所或醫院 都有對付胎記、刺青的紅寶石雷射,設備齊全的皮膚科為了能對付不同的問題肌膚,添購不同的雷射機器,現今市面上常有一機多體的機器,效果差異很大。

注意事項: 常有病人說看見別人去斑去得不錯,特跑來試試看,結果卻是別人一次OK又漂亮,自己要做好幾次,而且還反黑,其中原因有三,(一)個人的差異(二)斑的 不同(三)不同的治療方法,還有是大家常忽略的術後照顧,因此,術前要充份聆聽醫師與護士的解釋,有疑惑先多溝通,術後遵照醫生的叮嚀,術後照顧的好壞, 影晌了手術的成果!

(3) 除毛

利用雷射機器破壞毛囊,以 達到一勞永逸的效果,唯因為毛髮有生長期,除毛必須配合生長週期,共需四~五次,次間隔約四~六週,第一次雷射約可清除30%毛髮第二次是餘下毛量的 70%,一次次的去除下去,故此醫療院所大都用包療的方式來處理。

約十年前,除腿毛的價格 貴,因為當年的機器擊發慢,除兩條腿毛常要耗兩小時以上,成本很高,一路走來,己使用過七代的機種,現今的除毛雷射機器快了五倍以上,使除毛變得很平價, 現今,除了腿毛、腋毛外,還有人除落腮鬍、髮線、比基尼線等。

注意事項:  必須配合生長週期,若夏口要穿無袖衣服及短裙,最好預早作準備,

(4) 血管擴張

 

(5)妊娠紋、生長紋

青春期生長太快如變胖或懷 孕期間,皮下彈性纖維被拉斷而產生,可利用雷射刺激使纖維修復再生,效果不是立即可見,因為修復必須假以時日,普通要二~三個月效果才看得見。  

注意事項:由於效果不是立 竿見影,病人必須耐心回診並追效果。避免治療後,又急著花錢去抹xx霜,到最後,根本搞不清楚是誰的功勞。

(6)黑眼圈

因過敏體質或熬夜所產生的 熊貓眼,可利用脈衝光來治療,約需2~3次治療,效果就看得見。

注意事項:治療後生活要正 常,避免揉眼精,當過敏發作時,應吃藥、搽藥來治療,以免過敏發炎產生色素沉著,枉費了原先的治療。

(7)膚色暗沉
 

熬夜的年青人或有熟齡肌膚 的人常有的現象。很容易讓人覺得沒精神及一臉倦容,利用脈衝光可獲得改善,或定期使用胜酸換膚作輔助,胜酸不單可清除老舊角質層,還可有效改善粉刺、 毛孔粗大、青春痘、日光性角化症、曬斑、粗糙肌膚。

注意事項 換膚需循從醫噂,遇肌膚有過敏或發炎現象,不可貿然進行。

(8) 拉皮

自呂副總統「拉皮」效應後,雷 射拉皮、電波拉皮、光波拉皮都是現今微調整型風最熱門話題。

其原理皆是把光波、電波或 雷射能量轉化成熱能,使深層組織受熱收縮而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,因而改善原本鬆弛、下垂的肌膚。效果因人而異,有人很滿意,也有 人認為效果不彰。

注意事項:由於電波拉皮必 須潻購個人探頭,使得成本大幅增加,而效果上電波與雷射效果滿意度相當,可詢問熟稔的醫師,以瞭解是否真的需要花大錢。


Copyright(c) 2006-2012 復興皮膚科 All right reserve

space